297 我們不會再說俄語

 5.1.2023 (星期四)


今天打算安排教會的師母(她是從美國來的宣教士),去探望我的鄰居,她是因為戰爭,才離開烏克蘭,這個鄰居想學英文,我也幫她打聽到,我們讀的希臘文學校,也有英文可以修讀。

因為師母和牧師曾在蘇聯宣教多年,所以會說俄語,我跟我的鄰居說,我朋友會說一點俄語,但我鄰居卻說:因為俄烏戰爭,我們不會再說俄語。(我弄錯了,烏克蘭原來有自己烏克蘭語)。

唉!戰爭緣故,令到兩國仇恨不繼加深。

最後,因為明天是東正教的聖誕節,所以今天要預備食物慶祝,所以安排不到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98 端午節和七七節

259 塞浦路斯/弗帕/撒拉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