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7 美麗的誤會

 20.9.2022 (星期二)


昨天幫朋友做翻譯,在等醫生時,練習希臘文,對面坐著老頭,也是等見醫生,看他跟護士說希臘文,於是跟他說:願你有美好一週 καλη εβδομάδα, 當然第一次他聽不明白,最後都弄明白了,我又問他叫什麼名字(第一課就是學問人家的名字),我又告訴他,我叫什麼名字,他都明白,但當我說:願你有美好的周末καλό Σαββατοκύριακο,他就聽不明白,我將google translation 給他看,他就明白了,還教我如何讀,跟著我練習我的電話號碼,如何發音,我讀給護士聽,因為老人家已經輪到他見醫生了。我再練習幾次,看到老人家出來,我告訴他我的電話,但他忙於交費,叫我等一等,而這時已經輪到我朋友見醫生,當我們進入醫生房時,他將他的電話給我呢!真是美麗的誤會。

老人家是退休消防員,做了32年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98 端午節和七七節

259 塞浦路斯/弗帕/撒拉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