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6 人生最重要三件事: 食得瞓得痾得

 


9.9.2022 (星期五)


有朋友叫我為她祈禱: 求天父俾我健康身體, 食得瞓得痾得.  
基本上, 我每天必做的, 就是午餐後, 必先要午睡一回, 15分鐘到兩三個小時都試過, 午睡是完全沒有掙扎, 不一回兒就睡著了,  若然真睡了兩個小時以上, 到晚上就像喝了咖啡一樣, 眼光光等天光, 不過我不會這樣浪費時間, 我會起床看看電視台的深夜電影, 通常我會看英文配希臘文字幕, 這樣可以學習一些希臘文單詞, 若沒有好的電影, 我就會打開電腦工作, 這方法會令我最快想睡覺, 通常一兩個小時就成功, 但有時做到興起, 完全沒有睡意, 這樣, 我就會一直做, 一直到吃早餐時間, 讀經祈禱後, 一定好睏, 然後去睡覺, 睡一兩小時, 然後起床做家務煮午餐, 這樣, 到晚上仍能入睡, 所以, 不讓自己午睡得太久, 但有些情況, 真是好睏, 這樣就知道自己太累, 就會讓自己睡過夠, 這情況, 晚上我仍能入睡. 

我聽過某人說, 愛因斯坦每次睡眠只有15分鐘, 然後工作, 幾小時後, 又去小睡片刻, 然後又去工作, 我覺得這樣也好, 所以, 我從來不去迫自己睡覺, 再加上不用上班, 不用定時定候起床睡覺. 在塞島生活半年, 發現11:00 左右睡覺最好, 可以一覺到天光, 但10:00 之前睡覺, 半夜12:00 多就會起床, 有時可以再睡, 有時不能再睡, 通常因為肚餓, 於是起床吃一些東西, 又可以回去再睡.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98 端午節和七七節

259 塞浦路斯/弗帕/撒拉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