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Google translation, 你真好!

 15.3.2022 (星期二)

今天早上收到以色列朋友(正統猶太人)發給我相片,是google 發給他的,三年 (2019) 前的今天,我在耶路撒冷探望他剛出生的女兒,當年我還自由往來, 估不到現在處處受限制, 我也順帶告訴他,我們在塞島最新近況,因為後天(317-18) 是普珥節,他祝我們普珥節快樂,不知今年以色列會如何過普珥節呢!  

 


今天開了微信,原來裡面也有不少塞島資訊 , 例如: 多少華人, 中國超巿, 中國餐館, 買東西, 當地新聞等等,比對25年前我們在以色列讀書時,真的差很遠,事事都要慢慢摸索,起碼幾個月才可以適應,現在一星期已經可以安定下來。

學語言也比以前容易多,拿著google 翻譯,看著電視,聽到一個很熟悉的字,一時想不起來,拿著google 翻譯,讀出發音,就出現解釋和寫法,比對以前, 字字都查字典, 我對這軟件,讚嘆不已!👍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98 端午節和七七節

259 塞浦路斯/弗帕/撒拉米